香格里拉市委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
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6 17:59: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0月24日至25日,中共香格里拉市委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委(扩大)会议提出,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为香格里拉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提供保障。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的讲话。

全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研究和部署了推进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为从严治党是我市推进“四个全面”战略的重要保证,是推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现实需要,是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之举,必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从严管党治党,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严格党的思想教育,紧紧抓住思想建党这个根本、党性教育这个核心、道德教育这个基础,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三个自信”,从严把好“总开关”。要严格干部选拔任用,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标准,严格选拔干部程序,规范动议提名程序,严格人岗相适,严格干部监督管理,从严选好“关键少数”,高标准选拔任用干部。严格党的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好“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领导干部带头率先示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市实施办法,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严格党内生活,严格制度执行,从严惩治腐败,从严扎紧“制度笼子”。要严格基层党务工作,突出党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牢固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战斗力,从严夯实“基层根基”。要严格主体责任落实,纪委要从严落实监督责任,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政治任务,从严管好“责任田”。

会议要求,要把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到以抓好加快经济发展为重点的工作要求上来,体现到抓好以扶贫开发攻坚为重点的民生工作上来,体现到抓好以维护稳定为重点的社会管理工作上来,抓好推动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各项工作,以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贯彻落实。

全会号召,全市各族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从严治党工作任务,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示范区做出新的贡献。

余胜祥在会议结束时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率先垂范,确保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落到实处,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率先示范,严格按照规定来,严格按照规矩办事,形成严的习惯,在严格的约束下履职尽责,形成从严从实的常态;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把“严”字贯彻到一切工作中;要守法依规、廉洁自律,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