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邮政管理局遍访菊香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7 17:50:38

工作组入户调查。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赵永存) 近日,根据州委、州政府有关做好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通知要求,州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带领工作组,深入扶贫攻坚挂包村——维西县永春乡菊香村开展“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贫困村贫困户”第一轮遍访工作。

菊香村地处维西县与怒江州兰坪县交界地带,居住着普米、傈僳、汉等民族,全村293户1103人。近年来,在各部门的扶持下,道路交通、能源建设等基础设施,群众住房、生活条件得到改善,但全村还有115户贫困户,属于全州120个贫困村之一。

工作组自带被子及日常用品,驻村开展工作,与村委会座谈,深入贫困户家,与户主、家庭成员交流,通过“一看、二听、三问”了解群众情况,听取群众意见,走访了4个村民小组54户贫困户,填写《贫困户访谈问卷》,基本掌握了贫困户致贫原因、实际需要、农户意愿,确定了结对帮扶对象,为下一步帮扶打实基础。期间,与永春乡党委政府和省财政厅挂职干部对接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