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8 17:30:36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付丽芬) 近日,按照迪庆州国税局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方便纳税人缴纳车辆购置税的要求,开发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结合实际,为纳税人开出第一份汽车类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至此,开发区国税局汽车类车辆购置税征收工作正式上线运行。

开发区国税局在接到正式办理汽车类车辆购置税征收工作的通知后,高度重视,以“金三”系统单轨运行为契机,结合《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强化相关业务的学习和培训。做好系统及设备的测试、安装,保障系统稳定,设备运转正常。做好事前培训学习,通过培训确保工作人员能尽快掌握应用系统的操作方法和技巧,缩短办税时间。加强外部沟通,及时将上线运行可能遇到的情况与上级税务机关、纳税人沟通,取得广泛理解和支持,同时,积极向其他税务机关寻求业务支持,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宣传无死角。通过纳税服务QQ群、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宣传汽车类车购税业务相关政策规定,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同时,在办税厅设置车购税税收政策优惠咨询台,就减税范围、优惠期限、办税流程等方面进行现场辅导,使车购税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车辆购置税具体征税业务正式开始办理,方便了当地纳税人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提高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质量,得到了广大纳税人赞誉。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