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雪山清洁行动清理垃圾150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9 17:26: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安永鸿) 10月15日至26日,州梅里雪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梅里雪山外转环线垃圾清理行动,清理行程250公里,清理存留垃圾150吨。

梅里雪山外转线路途经云南、西藏两省区,途中需徒步翻越大山深谷,加之无垃圾存放、处理设施,导致外转环线生活垃圾逐年增多,今年为藏历木羊年,外转香客、游客呈现爆炸式增长,垃圾问题日益突出。为此,迪庆州梅里雪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组织400多人,200多匹骡马,用12天时间,开展梅里雪山清洁行动,清理存留垃圾外,共放置钢丝编织垃圾筐300个、安放环保提示牌300处(此前在德钦境内外转线上放置钢丝编织垃圾筐500个、安放环保提示片500余个),张贴环保宣传画100张。

梅里雪山外转线路沿途德钦县云岭乡、西藏察隅县察瓦龙乡、左贡县碧土乡村民也共同参与了垃圾清理工作,德钦县佛山乡政府、升平镇政府组织机关干部和村民在各自辖区路段清理垃圾。州梅里雪山管理局在西藏林芝市察隅县察瓦龙乡阿丙村与该县座谈,就外转环线上的垃圾清理和控制措施达成了初步共识。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