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崇先在云岭乡调研扶贫开发工作时提出
真情服务 立求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2 08:38:12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州政协副主席郭崇先深入“挂包帮”“转走访”精准扶贫挂钩联系点德钦县云岭乡及挂钩村红坡村开展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入户走访、与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云岭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措施、成效及今后工作思路和打算,并就该乡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郭崇先实地查看了红坡村村容村貌、基础数据台账建设情况后,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及精准扶贫工作驻村工作组相关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郭崇先充分肯定了云岭乡精准扶贫工作,他要求,该乡要切实增强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强化攻坚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大力宣传精准扶贫工作,使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家喻户晓。同时,要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贫困人口进行一次“回头看”,对前期入户调查结果逐一核实认定、查漏补缺,真正把全乡所有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的底子摸实,做到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任务清、责任清,为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真实情况和准确依据。乡、村一级要积极主动的和帮扶单位加强沟通联系,切实加大投入支持力度,改善贫困乡村基础条件,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以产业发展为动力,促进群众脱贫致富,带着感情为贫困村办实事、办好事。要立足于云岭乡近期、中期、远期发展目标,结合“十三五”规划,继续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规划,注重快节奏推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实施规模,充实建设内容,扎扎实实地办几件实事,给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调研结束后,郭崇先对红坡村两户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状况、种植结构、等情况,并鼓励贫困户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在党的坚强领导和热情关怀下,积极谋划脱贫致富之路,真抓实干,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