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正义在叶枝镇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时强调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让群众富起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2 08:39: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10月27日至28日,迪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正义到维西县叶枝镇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时强调,要继续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让贫困群众的收入多起来;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做大做强产业链,通过建立种养基地、开发产品加工、发展合作组织,让更多的群众在产业链上受益;要促进就业,让贫困群众的家庭“活”起来。

期间,杨正义先后到叶枝镇新洛村、梓里村贫困农户家中走访调研。每到一处,杨正义都亲切地与镇、村、组干部群众交谈,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居住条件、技能培训等情况,与他们一起研究、分析贫困乡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思路和对策。

28日上午,杨正义在该镇主持召开了“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扶贫工作任务。在听取了镇党委、政府和各驻村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后,杨正义指出,当前,叶枝镇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时期,时间十分紧迫,特别是在2018年要实现“脱贫、摘帽、增收”3个主要目标,任务相当艰巨。杨正义强调,叶枝镇文化底蕴深厚,地理位置特殊,各项发展基础条件良好。特别是通过近几年大力发展水电产业、发展特色农牧业、特色生物产业以及加快以交通、城镇、旅游为主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在产业培育、农民增收、文化传承与保护、城镇发展等等方面走在了全县的前列。下一步要抓住水电开发等机遇,加强农村就业培训、实用技术培训、科技骨干培训,让更多的人有一门技术走出去,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让贫困群众的生活好起来,要下大力气抓好村级公路、农田水利设施、人饮工程、农网改造、危房改造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要注重保护原始的村容村貌,鼓励使用与大自然环境色调相一致的彩钢瓦,避免视觉景观遭受破坏;要抓好旅游产业发展,提升第三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要抓好旅游产业的规划,从全州、全县的角度去定位和思考下一步叶枝镇旅游发展的路子,继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加快推进同乐山寨、土司府等文化旅游景点的开发力度。

杨正义要求,州、县挂钩单位要把抓好挂帮包工作作为本单位、本部门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条件较差、任务较重的村组还要派专人蹲点抓,要抓好各类资金的整合,科学规划、合理安排有限的资金,找准资金使用杠杆的着力点,加大统筹力度,切实发挥扶贫项目、资金的整合效应,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负起工作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维护党委政府和干部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