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启动“扮靓”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3 10:50:50

“扮靓德钦”行动启动 韦国栋 摄

“扮靓德钦”行动启动 韦国栋 摄

“扮靓德钦”行动启动 韦国栋 摄

“扮靓德钦”行动启动 韦国栋 摄

11日,“扮靓德钦”行动启动,该行动以“扮靓梅里景区”行动为重点和开篇,将组织700多名志愿者开展梅里雪山内转经道路垃圾清理工作。

梅里雪山地处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核心地带,是藏传佛教四大神山之一,10多座平均海拔6000米以上的雪山群在云南省德钦县境内延绵起伏,形成了世界上最为壮观稀有的、海拔和纬度最低的现代海洋性冰川。

自2003年梅里雪山水羊年以来,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影视拍摄活动日益活跃,外转经道朝圣人流与日俱增,随之出现垃圾泛滥之势。2015年又逢木羊年,朝圣人数成倍增长,沿途垃圾问题日益严重。曾有媒体以“垃圾围困梅里雪山”为题进行报道,垃圾堆存已影响到当地藏族村民的正常生活。

为此,德钦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扮靓德钦”行动,“扮靓德钦”行动包括“扮靓梅里景区”、“扮靓家庭环境”和“扮靓公共环境”三个行动,深入开展“治脏、治乱、治堵、治散、治愚、治弱、治贫”的“七治”专项整治行动,力争利用3年多的时间,实现德钦环境优美、生态良好、风貌协调、乡村美化、村容整洁、民风文明、基层坚固的新气象,为当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创造良好的环境。

“扮靓梅里景区”活动由云岭乡党委、县武装部、县林业局、县旅游局、梅里雪山景区管理局、梅里雪山国家公园经营公司等部门联合组织,志愿者队伍由机关干部、民兵、村民、护林员等构成,集中对雨崩景区5条旅游线路沿线和游客接待点存留垃圾进行清理。(中新网 韦国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