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人大组织代表视察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6 08:46:2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人大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情况。视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认真了解了维西全县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视察组先后到维西县康邦美味绿色资源开发公司、维登乡、白济汛乡、康普乡、巴迪乡等核桃加工企业及核桃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与了解。

在巴迪乡,视察组对巴迪乡核桃产业种植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后,召开反馈会,就巴迪乡在核桃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选种、栽培、修剪技术等种植方面的问题及市场的拓展、新产品研发、宣传、销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视察组就巴迪乡核桃为主的木本油料产业发展为例,建议核桃为主的木本油料产业在县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改进核桃种植技术,认真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拓宽市场,增强群众对发展木本油料产业的信心,为全县的核桃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另悉,维西县木本油料产业主要以核桃为主,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全县现有核桃40.9万亩,690.05万株。从1996年全县大力发展以核桃为主的干果产业以来,共投入核桃产业发展资金4662.92万元,其中,2007年以前投入核桃产业资金815.6万元,2008年投入核桃产业建设资金285万元,2009年至2015年投入核桃产业建设资金4084.22万元。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