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素质提升讲座进乡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8 16:54: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近日,香格里拉市妇女联合会以“和谐家庭·幸福人生”为主题在虎跳峡镇、金江镇举办全市妇女群众素质提升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香格里拉市委党校教授、香格里拉市疾控中心艾滋病专家、香格里拉市农科局农学专业人士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以通俗易懂乐于群众接受的语言就知恩感恩报恩、致富思源、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节约、艾滋病传染途径、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及河谷区塑料大棚蔬菜大棚栽培技术作了详细讲解,并围绕新时期的农村妇女如何顺应时代要求、转变观念,洁身自好,提高自身素质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处理好婚姻、家庭、事业等方面的压力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而成为爱生活、知恩感恩报恩、孝老爱亲的新时代家庭主妇为来开展。两个乡镇共有160余妇女群众参加,发放宣传材料1100余份。

此次讲座使两个乡镇参加培训的妇女群众增长了知识,还对当前农村普遍存在的孝老、教子、邻里和谐、夫妻和睦、艾滋病常识及科学种植、环境保护有了新的认识。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