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综合整治从小事做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9 09:11:45

一个地方的环境,涉及每一位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关系每一位城乡居民的健康安全,折射群众精神面貌,反映当地发展环境,体现党委政府管理水平。

我州实施“环境综合整治 、建设美丽迪庆”专项行动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发展环境、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我州形象的民生工程。州委、州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州各市(县)、乡、村认真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全州各族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但是,我们仍要看到,个别地方脏乱差现象仍很严重,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等问题仍未得到彻底解决。我们要明白,环境综合整治的开展,不仅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新的要求,更对广大市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市民惟有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环境综合整治才能取得实质性成果。

随意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闯马路……从一件件细小的事情中,我们不难发现,有些市民还没有养成从小事做起的习惯。这种习惯久而久之便会成为一种陋习,严重影响了城市的环境。其实,一个美丽的城市环境,更多地则体现在细节上。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从最小的事情做起,从自己身边的环境做起,只有把小环境做好了,大环境才会好。

特别是生活在城区的人,要时刻提醒自己是城市的主人,精心呵护好城市的环境是自己的责任。城市是每个市民的家园,只有树立好自己是城市的主人这种意识,我们才能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我们每天都生活在这座城市,城市的环境,每时每刻都在影响着我们。如果不从这个大局出发,从细小的习惯做起,最终造成环境的脏乱差,影响的是我们自己的生活。

要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从正面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习惯,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越来越美。(王瑄怡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