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江乡泥石流受灾户有望年底住进新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3 10:52:42

  香格里拉网  (记者  王瑄怡) 日前,记者在香格里拉市上江乡格兰村、士旺村移民搬迁点看到,各搬迁点已完成了房屋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房屋内部装修及基础设施建设,受灾群众有望年底住进新房。

  去年710日,香格里拉市上江乡爆发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造成格兰、士旺两个村12个村民小组、375户、1568人受灾。各村民小组农作物、房屋、基础设施都不同程度受到损坏,灾情发生后,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开展灾后村民恢复重建工作,根据受灾户受灾程度及当地的地理位置等因素,对受灾较为严重、在原地修建依然存在安全隐患的士旺村9户、格兰村13户的受灾户进行集中安置重建。

  在士旺村移民搬迁点施工现场,只见房屋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一边,全部房屋已完成房屋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墙体粉刷。

  首家搬进新房的住户吴秀芝说,泥石流发生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全家人共同努力,今年6月,顺利完成房屋主体建设和装修,并搬进了新房。谈到对现在房屋的满意程度时,她笑着说:“搬迁点的房屋比以前的更漂亮,住着也舒服。”

  在格兰村移民搬迁点,只见一排排整齐的房屋已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各家各户正忙着建设房屋围墙、大门、卫生间等附属设施。村民金海军说,他家已完成人居住房建设及二楼房屋内部装修,正准备建设小院围墙、花台、洗手间。预计半个月后可以入住。

  据格兰村支部书记、主任杨秀山介绍,去年“7·10泥石流灾害中,50余户民房受灾,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及受灾程度,将13户村民集中到搬迁点进行灾后安置。目前,13户村民房屋主体工程基本建好,并有7户已经入住。预计今年年底,仕旺、格兰两个移民搬迁点完成住房建设及道路硬化、排污管道、太阳能路灯安装等基础设施建设,受灾群众搬进新家,完全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