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上午,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副主任、省粮食局局长马红跃在州委报告厅为我州党员干部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name="description">

省委宣讲团到我州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5 19:41:37

马红跃主讲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124上午,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副主任、省粮食局局长马红跃在州委报告厅为我州党员干部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马红跃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就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胜利,深入研究了“十三五”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今后五年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理解全会精神内涵,需要把握五个方面。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十二五”以来我国取得了重大发展成就,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影响,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均GDP达到7800美元,通过不断优化经济结构,发展动力转换,发展方式转变,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迫,作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对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当前,我国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从国际国内看,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我国发展战略期没有变,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但战略机遇期内涵发生了深刻变化,国际金融危机破坏了国际增长动力,新的增长动力还没有形成,今后我们必须更多依靠自身动力实现发展;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我国生产要素成本提高,今后要通过提高技术竞争力实现新发展;新的世界贸易规则正在制定,我们必须积极参与其中,保护和扩大我们的对外贸易发展。二是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和基本理念,要做到六个坚持,树立五个发展理念,落实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三是要树立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理念,继续加强党对各项事业的领导,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掌好舵、把好方向。四是要落实好建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制定好符合本省、本地实际的“十三五”规划。五是要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奋力推动迪庆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

  就迪庆的发展他建议,要按照全会提出的五个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按照迪庆七区特点和四州战略目标,制定好“十三五”规划,积极发展生物产业、旅游产业等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继续加快生态文明排头兵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建设,守护和提升好香格里拉品牌;要抓好年终岁末工作,实现稳增长目标,争取“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奠定良好基础,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迪庆章节而努力奋斗。

  在交流互动环节,马红跃还交流解答了我州参会人员提出的“十二五”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以及全国民生方面的改善、“十三五”后全国发展方式的转变等问题。

  宣讲结束后,州委相关领导对做好下一阶段全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切实提高对十八届五中全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解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学全、学深、学透全会精神,使我国“十二五”以来取得的成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十三五”期间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五大发展理念、“十三五”的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举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保证等问题和理念家喻户晓;各级宣讲部门和人员要采取多种方式,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用性,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精心解读、精心宣讲,通过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筑牢我州发展稳定的基础,凝聚起跨越发展的力量,为我州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贡献。

  农布央宗、农布七林、赵华、和丽萍、郭崇先、鲍顺明、罗忠文等我州领导出席,杨梓江主持宣讲活动。

  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单位副处以上领导,驻迪部队副团以上干部,州级宣传文化系统副科以上干部,州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各县(市)及开发区也设立分会场并通过视频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