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交警:拒绝危险驾驶 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1 14:19:1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国忠) 2015年12月2日是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危险驾驶行为主要有: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路怒”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

超速:欲速则不达,十次肇事九次快,请不要超速行驶。超载:车辆超载交通安全隐患很大,能使刹车装置负荷增加,车辆安全性能降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酒驾:酒后驾车,先醉人后醉车。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一定浓度,会使神经系统麻木,反应迟钝,司机酒后驾车事故发生率极高。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毒驾:吸毒后驾驶车辆,会产生精神极端亢奋甚至妄想、幻觉等症状,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丧失判断力,对他人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构成巨大危险。闯红灯:违反交通规则,影响交通秩序,严重威胁别人和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占用应急车道:应急车道是抢险救援的生命车道,擅自占用应急车道,不仅给交通带来不便,更会导致事故后的处置不力,甚至出现更严重的后果。不礼让斑马线:有些驾驶员只图自己方便,路口信号灯转黄也不减速,完全无视斑马线旁的行人,稍有不慎就会酿成交通事故。 路怒:机动车驾驶人开斗气车、别车、占道等危险驾驶行为,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生命财产损失。

迪庆交警温馨提示:关爱生命、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