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整治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违法行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2 14:35:4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史琴 李国忠) 从11月18日起,维西县城市交警开展为期一周的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摩托车不佩戴头盔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降事故、保平安。

加强源头管理,深入细致排查。维西城市交警中队严格落实摩托车注册登记时查验安全头盔制度。在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时,必须严格查验是否按规定配备安全头盔,对未按规定配备的,一律不予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并告知机动车所有人可要求厂家或销售商配备安全头盔。

多措并举,加强管控。根据辖区摩托车交通流量特点,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平峰执勤与高峰执勤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区主要路口,严查摩托车不佩戴头盔、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员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的摩托车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罚,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突出重点时段、路段集中整治,严格查处摩托车各类违法行为。在辖区主要路口、重点查处点设置检查点,在国、省道主干道路段、主要乡镇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点,形成点、线、面结合整治格局,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重点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未参加法定保险、未参加检验或检验不合格上路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摩托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超员搭载、超速行驶,飙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围绕整治中心,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在路检路查中、对摩托车逢车必查,在油箱上统一粘贴“驾乘摩托车请戴好安全头盔”字样的宣传提示标识,提醒广大驾驶员要养成戴安全头盔的习惯,认识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摩托车不佩戴头盔的危害性。

严格规范执法,文明礼貌执勤。该县城市交警中队民警及协勤队员严格执行《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自觉规范执勤行为,严格文明执法,灵活掌握方式方法,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截至目前,维西县城市交警中队开展摩托车不佩戴头盔整治6次,每天出动警力40余人次,暂扣摩托车66辆,查处摩托车不佩戴头盔142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400余份,粘贴“驾乘摩托车请戴好安全头盔”宣传贴300余份,受教育人数1000余人。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