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开展精准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6 17:31:0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代丽华) 日前,州土地收购储备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到扶贫挂钩点德钦县燕门乡巴东村开展为期三天的第一轮“挂包帮”“转走访”。

按相关工作安排,经前期调查摸底后,确定困难群众35户。德钦县燕门乡巴东村是该中心按迪庆州扶贫办正式下文确定的扶贫挂钩点,又是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与“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以来的联系点,自2012年以来,该中心与德钦县燕门乡政府、巴东村“两委”和广大村民结对帮扶深入开展扶持项目,四年共开展符合村情民意的扶持项目14个,投入项目资金234万余元,中心领导班子还结合扶持项目开展,推动巴东村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树立党员形象,帮助村“两委”班子成员拓宽发展林下特色种养殖,夯实了群众基础。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巴东村群众认真讲解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等,宣传中央和省委相关的文件精神和政策,同时,宣传我州相关惠农支农和扶贫政策。根据工作安排,中心转走访工作组分小组对巴东村七个村民小组认真开展入村入户调查工作,调查组通过入户实地查看和沟通交流,在做好走访记录、了解贫困状况的基础上,对帮扶户陆鲁、吾妹、四斤等因病治贫、因学治贫和缺乏劳动力等不同的致贫原因,结合各家实际情况、致富意愿和想法等,明确了开展中草药种植、核桃产业、葡萄酒产业扶持等措施,力争用实际行动将巴东村的扶贫工作进展推向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