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跳峡学习“谁执法 谁普法”责任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6 18:12:1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钱娟) 近日,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组织该镇各站所负责人,开展“谁执法 谁普法”责任制学习会。

学习会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参会单位要通过建立完善“谁执法 谁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强化普法责任,逐步形成普法责任明确、普法资源有效整合、执法普法有机联动、普法任务全面落实的格局,促进各项工作依法进行、各类诉求依法表达、公民权益依法维护,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使全体公民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学习会要求,各单位加强宣传中央、省委、州委、市委推进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本单位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全面清理履职的法律法规,编制普法宣传法律法规清单,并向社会公告;向管理对象、服务对象、执法对象以及社会公众普及基本法律知识;积极搭建和参与“以案释法”宣传平台,重点宣传履职的法律法规,培育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