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开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6 18:19: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日,香格里拉市2015年农业综合开发省级增量土地治理项目——《东旺乡新联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开工建设,这是该市今年开工的第3个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据介绍,《东旺乡新联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00万元,全部为省级财政资金。该项目区位于东旺乡新联村,结合项目区实际情况,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采取水利、农业和田间道路等综合措施,建设高标准农田3000亩。项目计划修建衬砌渠道800米,蓄水池1座,埋设管道2500米,铁刺丝围栏13000米,新建田间道路16000米,项目建设工期为4个月。

通过土地治理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项目区农业基础设施和农业生产条件,建成有一定规模的高产、稳产、节水、高效农田,优化农业种植结构,确保灌溉面积稳步增长,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抗御自然灾害能力,保障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