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举行报告会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7 18:08: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2月3日下午,香格里拉市举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州委讲师团讲师、州委党校周正明教授以《准确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实现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为题,为该市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

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周正明从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形势 、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 、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 、准确把握“五大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并紧扣中央精神,贴近香格里拉实际,提出了对策思考,对香格里拉市进一步全面系统地把握和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指导意义。

香格里拉市委相关负责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上下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推进全市各项工作。一要全面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各单位集中学习活动内容,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多种形式学习理解全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十三五”总目标、基本原则、工作布局、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工作部署上来。二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要领导要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需要,认真梳理发言提纲做好宣讲,汇聚起推动香格里拉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宣传部门要利用各类媒体充分报道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舆论引导能力,凝聚正能量,引导全市上下更加自觉地用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理论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扎实推进。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科学谋划全市“十三五”发展,确保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香格里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