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送法进校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8 18:00: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教育局联合公安、消防、民宗等部门在县城各校区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活动共有70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从“送法进学校”活动的目的、意义进行了阐述,指出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活动以讲座、法律知识竞赛、互动抢答等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讲座中,中小学生分别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法》《义务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解了中小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应注意的法律常识和安全隐患,告诉中小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据维西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使县城各校区的中小学师生在增强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学法、知法、守法、护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法制意识的同时,还为推进学校法制教育工作起到积极作用,为努力打造维西县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