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布央宗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检查考核第二组动员会上强调
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常态抓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21 09:52: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12月18日, 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第二组动员会在州委报告厅举行。州委常委、副州长农布央宗出席并强调,坚持实事求是,发扬认真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常态抓手。

农布央宗指出,组织开展全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是州委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构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州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的有力体现,是加强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常态抓手,各被考核单位一定要按照州委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从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出发,切实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自觉性。二要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出发,切实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动性。三要从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出发,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坚定性。

农布央宗强调,检查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检查考核组和被考核单位都要全面熟悉掌握检查考核的指导思想、考核内容、评分标准、方法步骤,科学有效地组织好相关工作。一要严格程序,确保检查考核的严肃性。二要实事求是,确保检查考核的真实性。三要严守纪律,确保检查考核的廉洁性,确保检查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农布央宗要求,要通过严肃认真的检查考核,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抓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和解决各地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检查考核为契机,针对检查考核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在加强和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通过检查考核,进一步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通过检查考核,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意识。通过检查考核,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两不误、两促进,做到以检查考核为契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

州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第二组成员及第二组考核对象18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