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22 09:26:00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和娇 通讯员 李文江) 近日,迪庆经济开发区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十二五”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经验,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与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要时刻认清形势,加强领导,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村(居)委会要认清当前形势,务必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预防措施,坚决防止重大火灾的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力度教育林区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戒严令的相关规定,真正把“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落到实处,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强化应急准备,实施科学扑救。要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扑火机具、扑救物资设备的维护和补充工作。半专业扑火队要加强战备值班,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