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法院发放执行救助款6万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05 09:39:3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张丽英) 近日,维西县法院向有特殊困难的10名执行申请人发放执行救助款6万元。

救助对象多数是由于故意伤害、人身损害导致身体残疾,生活十分困难的当事人,所涉及案件多数被执行人尚在监狱服刑,其家庭多在高寒山区,无固定经济收入来源,无可供执行财产,在短期内无法执行完毕的案件。

近年来,为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西县法院加大执行力度,积极与政法、公安、检察等部门联合开展严厉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专项行动,执结了一批案件。但确有一部分案件因被执行人无履行能力而无法执行到位。为缓解申请执行人的困难,县法院建立健全《执行救助机制》,并与县政法委、县政府协调争取资金,积极推动司法救助工程,有效缓解当事人实际困难,使之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和关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