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安分局铸盾亮剑保平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06 09:50:24

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进行尿检。

进村入户宣传“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行动。

打击整治到位

分局不断强化打击整治力度,着力提升驾驭控制动态治安局势的能力,开展各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了群众反映突出的治安问题,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开展“扫黄禁赌”专项行动。由分局牵头成立了开发区“扫黄打赌”行动领导小组,将迪庆州工商管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发区群团办等部门纳入工作组,整合资源,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强化线索排摸,掌握重点场所,积极开展公密结合的排查摸底,强化对辖区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重点部位和人员的排查控制,及时获取线索,确保行动重点突出、有的放矢,同时,集中警力统一行动,对易涉黄场所进行全面清查。截至目前,分局在“扫黄打赌”专项行动中累计出动警力270人次,警车71车次,查获参与赌博人员10人、收缴赌资4450元、电动麻将机3台、麻将6副,收缴并销毁淫秽制品1000余张。

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提请开发区管委会下发缉枪治爆行动方案,将安监、国土、综治等部门纳入工作组,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确保专项行动迅速有力开展;7次对全区3家涉枪单位、4家涉爆单位进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危爆物品专用仓库物防、技防、人防措施落实情况和出入库登记制度、流向登记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共发现隐患17处,整改17处,收缴管制刀具21把。

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在“春节”“两会”等节点,整合综治、司法、人社、消防等部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通过走访、暗查、摸排等多种形式,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和诉求,严格落实“4+1”工作法,重点排查因涉黑涉恶、征地、搬迁、农民工工资拖欠等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化解;建立健全矛盾纠纷调解工作长效机制,整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主力部门的力量,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联席会议13次,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结合各部门职能进行分类,确保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长期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分局共计搜集各类矛盾纠纷信息180余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7余起。

深化禁毒人民战争。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禁毒“流动课堂”进市场、进车站、进田间、进企业,对广大群众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共展出宣传展板18块次,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张,宣传手册500本,受教育群众4000余人次;加大对吸毒人员的管控工作,全年共收戒吸毒人员5人,社区康复2人,收缴疑似海洛因物体3.8克、疑似冰毒颗粒10粒;坚决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型搜山踏查行动29次,踏查面积17余平方公里,发现野生大麻100余株,努力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禁种工作目标;检查辖区内工业园区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的厂矿企业,严格监督易制毒化学品的储存和使用。

服务经济到位

分局以服务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服务“平安开发区”建设大局,充分履行打击和服务职能,对辖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及周边场所持续开展治安秩序整治行动。

深化企业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集中开展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干扰、影响企业发展及重点工程建设的寻衅滋事、欺行霸市、盗窃诈骗及强行供料、强买强卖、阻挠施工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态势。对重点单位、建设项目及周边的治安情况进行经常性排查,随时掌握其治安状况,保障在开发区投资企业和经营项目不受任何干扰,有效维护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加强建筑工地和流动人口的管理。进入2015年以来,开发区中心片区多个建筑工地投入施工,加之香丽高速公路项目部进驻,辖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难度突然增加,为确保各个工地正常施工,分局年初召开了建筑工地治安防范工作会议、丽香铁路治安管理工作会议,召集区内建筑工地、项目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签订责任书。同时,做好流动人口居住证办理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办理居住证785份,做到了“人来有登记,人走知去向”,同时详细采集暂住人口信息,及时上网比对,及时发现追捕在逃人员。

由于工作责任明确、措施得力,自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展“社会治安秩序整治”行动以来,辖区内街面寻衅滋事、打架斗殴、阻工扰工等案(事)件得到了有效降低,辖区社会治安情况持续好转,同时,分局将专项行动与藏区维稳、社区警务、基层基础工作、队伍教育管理等工作统筹兼顾、相互协调,带动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实现了“互促进、多丰收”,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有效促进了迪庆“南大门”的和谐稳定。(香格里拉网通讯员 达瓦次里)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