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乡检查村务公开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08 09:42: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永春乡纪委根据《维西县村务公开公示备忘制度》以及《永春乡村务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结合上半年检查结果,组织对全乡村务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永春乡纪委在对全乡六个村公示栏的检查中发现,个别村公开内容更新不及时、公开事项不全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乡纪委对六个村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指导说明,要求各村公示内容包括依法规定的村务公开内容,并把《维西县村务公开公示备忘制度》印发给村里面以供参考学习;要求各村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执行,村“两委”班子成员之间加强沟通,互相交流,把各自分管工作中需要公开的内容纳入班子会议讨论,共同完成好此项工作。

据介绍,永春乡各村村务公开栏和意见箱遵循实用、方便、明确、节俭的原则,各村的公示栏符合固定、防雨、公开内容至少保存半个月以上的标准,同时将公开栏摆放在村民易见的地方,方便村民及时了解相关村务情况。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