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1 08:46:5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日前,记者从德钦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到,2015年,德钦县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2015年12月底,累计下达地质灾害搬迁建设补助资金7185万元,目前已完成奔子栏居家村民小组、燕门乡古扎村尼通村民小组、云岭乡果念村斯永贡上组、拖顶乡洛玉村堆拉村民小组搬迁点130户618人搬迁工作;奔子栏哈措、奔子栏书松日尼贡卡、奔子栏叶日等5个搬迁点正在开工建设,共计165户1153人;正在开展选址等前期工作的有升平镇谷松、佛山乡巴美村甲卡、燕门乡拖拉村贡娘等7个搬迁点共计184户960人。

“8·28”“8·31”22个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工程治理项目中:德钦县城拓展区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已于2015年4月20日全面开工,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投资约3000万元;2014年11月28日开工的德钦县拖顶大村滑坡防治工程项目于2015年7月7日全面竣工,目前正在审计阶段;德钦县佛山乡政府后山滑坡治理工程,项目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目前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德钦县一中河泥石流治理工程,可研报告已顺利通过省厅评审、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德钦县城环东路不稳定边坡治理工程现正在编制施工图设计。

奔子栏镇等18个地质灾害项目中:奔子栏镇东竹林尼姑寺滑坡不稳定边坡治理工程、东水河泥石流灾害治理工程、归达新村泥石流灾害应急工程、夺通村子仁后山崩塌地质灾害应急工程等4个项目已于2015年7月20日全面开工,目前建设进展顺利;奔子栏镇尼顶滑坡应急工程、格朗水村崩塌危岩体治理工程、哈措村危岩体治理工程、燕门乡巴东村众组滑坡治理工程、奔子栏镇古龙布通村泥石流灾害治理工程、白茫雪山藏文小学不稳定边坡防治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即将全面开工,其他项目也即将开展招投标工作。

2014年省级重点核查大型项目奔子栏后山滑坡治理工程,概算投资800万元,目前正在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可研报告;2015年省级重点核查大型项目云岭乡西当-明永旅游接待区泥石流治理工程,概算投资900万元,目前已启动勘察可研设计等前期工作的招投标程序。

组织全县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动员大会及全县群测群防监测员宣传培训会,培训人数近400人,发放手摇报警器10个、大功率喇叭喊话器10个,发放简易监测用具800多套,在县城、燕门、奔子栏等乡镇主街道发放宣传资料约900多册。全县六乡两镇共安排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199名,并发放了监测费343800元。德钦县国土资源局建立健全了县、乡、村、矿四级群测群防网络,认真贯彻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监测预报预警,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制度,地质灾害灾情险情预报、速报,应急调查,地质灾害月报等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的各项工作制度,并通过文件、电话、短信等方式将相关要求传达到各个乡镇,确保汛期防灾工作要做到信息畅通、报告迅速、处置及时。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