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人大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1 08:46:5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肖金叶) 1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安监、交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区部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求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节前安全生产。

检查组先后深入客运站、农客公司、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加油站等企业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并仔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在客运站和农客公司,检查组指出春节即将来临、学生陆续放假,全面做好客运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严格落实“限时、限速、限载”规定,全面排查客车、农客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要求,强化客运驾驶员的培训力度,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规范驾驶员安全驾驶行为。

在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和加油站,检查组认真检查了消防灭火设施配备、值班制度落实及应急预案制定情况,要求企业明确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制度和防范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落实整改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