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全面从严治党 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1 09:38:56

昨日闭幕的中共迪庆州纪委七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全州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动员令。

过去的一年,州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狠抓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出现了新气象,取得了新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与中央和省委要求、与人民群众期盼还有差距:一些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能力还不足;惩治腐败的力度还不够大,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还时有发生;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还没有完全恢复;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禁而不绝:“钻空子、打折扣、搞变通”的现象时有发生;作风问题根倒树存,“四风”在面上有所收敛,但没有绝迹;一些党员干部不能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不作为、不担当、不落实的问题比较突出。对此,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引向深入。

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推动思想上排毒、作风上清毒、行动上疗毒。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纪委要坚守监督执纪问责的定位,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必须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用严明的纪律管住党员。必须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和社会效果。必须把坚持惩治腐败作为重点,重拳出击,持续加压,形成威慑。必须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抓住一个个节点,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带动作风明显好转。必须紧跟中纪委和省纪委改革步伐,积极探索和推动组织创新、制度创新,实现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管理监督、方式方法和工作作风与时俱进。必须把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作为保障,坚持正人先正己、打铁更要自身硬,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需要有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韧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部署上来,坚持正风肃纪的脚步不停、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反腐惩恶的尺度不松、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全力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