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召开“挂包帮”定点扶贫暨加强驻村工作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6 17:06:14

顾琨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1月20日下午,州委副书记顾琨召集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就我州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挂包帮”定点扶贫暨加强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了相关要求。

顾琨指出,根据省、州工作安排,今年,我州将组建189支驻村扶贫工作队,按120个贫困村每村不少于5名、69个非贫困村(社区)每村(社区)不少于3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标准,安排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除省级安排的队员外,州级需选派不少于170名,县(市)、开发区和乡(镇)需选派不少于560名工作队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要求选派工作队员,为做好“挂包帮”定点扶贫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持。

顾琨强调,要认真做好规划评审工作。去年底,我州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开展了县(市)、乡(镇)、村(社区)扶贫攻坚规划的编制工作。目前,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4项扶贫攻坚总体规划、20项专项规划的评审工作,为实现“十三五”扶贫开发工作良好开局,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顾琨要求,要认真组织筹备好全州扶贫攻坚推进会议。春节后将适时召开扶贫攻坚推进会。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会议筹备,如期召开全州扶贫攻坚推进会议。全面推动中央、省委扶贫开发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增收小康目标。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