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论:创新维稳举措 争做全国藏区长治久安的表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9 09:24:43

——四论深入学习贯彻州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州委七届十次全会提出,做好“十三五”各项工作,前提是要有“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社会环境。稳定是发展的前提,是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我们要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坚定不移地抓维稳工作,争做全国藏区长治久安的表率。

“十三五”时期,既是我州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社会矛盾凸显期,推进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任务将会更为艰巨繁重。我们要充分认识“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性、现实性和紧迫性,坚持盯住关键、依法治理、全民参与、责任到位,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切实加强创新社会管理,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为“十三五”时期全州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盯住关键。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寺院管理、创新社会治理、公共安全防范等关键环节,以丰富的载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要求,提升寺院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会管理水平;以推进“平安迪庆”建设为抓手,完善维稳处突指挥体系,创新城镇管理格局;以加快建设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为目标,提升公共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关键领域和谐稳定。

依法治理。把法治作为开启问题之门的第一把钥匙,坚持做到一手抓争取人心,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办好利民惠民的实事;一手抓依法打击,对从事分裂渗透破坏活动的非法组织和重点人,坚定坚决、果断出手、严厉打击。

全民参与。坚持把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关键环节来抓,把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结合起来,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梦上来,建立有效的激励和联动机制,打牢维稳的群众基础,形成维护稳定的强大合力。

责任到位。强化责任追究,明确细化维稳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出问题、谁承担责任”和维稳、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的原则,推动各级干部把维稳的硬任务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在推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