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组织保障 争做全国藏区创新党建的表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01 09:36:39

——五论深入学习贯彻州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香格里拉网评论员

做好“十三五”各项工作,关键在党,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把思想建党摆在首位,把制度治党贯穿始终,增强党建整体合力,建强基层组织,做实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在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体制机制,发挥好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能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的理念,千方百计谋跨越促发展护稳定,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加强党员管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完善干部培养选拔激励机制,强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大“两新”组织党建力度;要把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和提高各级组织为民服务能力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围绕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服务稳定,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为民服务能力。

要勇于发现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 “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以“七个标准”为准绳,坚持从严管理党员干部。破立并举,坚决反对“四风”,践行“三严三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正风肃纪让监督无处不在,明辨守正使党建笃实前行。要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大力惩治腐败的同时,注重塞其起弊之源,加大教育、监督、改革和制度创新力度,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时代的重托光荣艰巨,人民的期待殷切厚重,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伟大进程中,主动担当、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