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01 10:03:58

  迪庆日报社看望困难群众

   2016年春节来临之际,迪庆日报社干部职工心系“挂包帮”“转走访”扶贫联系点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贫困群众,纷纷捐款捐物献爱心。1月26日至29日,报社负责人带队深入拉嘎洛村,挨家挨户慰问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期间,共走访慰问73户困难群众。 (张国华 张德海 鲍江平 摄影报道)

   州民政局慰问精准扶贫结对户。1月28日,州民政局干部职工冒雪到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松鹤村为153户结对帮扶贫困对象送上大米、棉衣等物资,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寻求致富门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钱纪良 摄)

  维西县各级各部门关怀暖人心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日,维西县各级各部门干部带着对困难群众和春节值班人员的深切关怀,上山下乡,在严寒的腊月里把春天般的温暖送进困难群众和节日坚守岗位人员心里。

   目前,维西县委、县政府派出的慰问组已慰问优抚对象1031人,农村“五保户”1124人,麻风病患者15人,孤儿70人,敬老院老人20人,住院困难病人150人。

   省、州挂钩单位以及维西县各乡镇、各部门组成慰问组分赴扶贫挂钩村开展送温暖活动,给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和物资。维西县委组织部按照农村困难关爱基金实施办法,在春节前慰问农村生活困难老党员,维西县老干部局慰问老同志,带去组织的关怀。

   维西县委、县政府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各乡镇安排好春节值班。县委、县政府慰问组将在近期看望慰问公安派出所、医院等57家单位;看望慰问寺庙教堂点6个、宗教界代表40人;看望慰问乌弄龙、里底、托巴电站移民241户。

   维西县离退休老干部迎春话发展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1月29日,维西县委老干局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迎春茶话会,县直52名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话发展。

   茶话会上,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去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介绍维西县“十三五”规划制定相关情况。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过去一年,维西县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成绩振奋人心,相信“十三五”期间,维西的发展将取得跨越式突破。同时,老干部们还肯定老干局工作,对全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医疗卫生、离退休老干部政策待遇等工作建言献策。

   据悉,维西县委老干局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该局在老干部活动中心设立阅览室,对居住在乡下和年老体弱的老干部开展“送学活动”;为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党支部征订《云南老年报》《半月谈》《金色时光》等党报党刊;及时组织离退休干部进行专题理论学习;建立完善在职领导同离退休干部联系制度、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制度、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制度,发挥利用好离退休老干支部在舆论引导、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中的作用。多年来,该局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对老干部在政治上予以尊重、在生活上给予照顾、在感情上表示关怀,不断丰富老干部晚年生活,使之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