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委全会确定今后五年发展目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02 10:08: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1月30日,德钦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德钦全县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今后5年发展目标。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德钦县委书记张卫东出席会议并作题为《立足新目标 推动新跨越奋力夺取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报告。

会议提出,德钦今后5年主要奋斗目标是建设“六个德钦”,构建“六个家园”使广大群众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

张卫东要求,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必须紧紧围绕建设“六个德钦”, 构建“六个家园”,深入开展“扮靓德钦”五年行动计划,下大力气解决好重点和难点问题,全力在关键领域实现新突破,以重点难点突破带动全局,力求收到纲举目张、事半功倍的效果。

会议还讨论《中共德钦县委关于制定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草案)《中共德钦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草案)等。审议通过了《中共德钦县委关于制定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草案); 审议通过《中共德钦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草案)。

据悉,“六个德钦”“六个家园“为:建设“平安德钦”,长治久安实现新巩固。依法治县进程加快推进,公民法制观念进一步增强,社会公平正义得到更好保障。反分裂斗争深入扎实,民族宗教事务管理规范,做到矛盾纠纷联排联调、社会治安联防联控、社会管理联动联治、重点人员联管联教、平安建设联创联建,实现无反宣、无自焚、无群体非法出境、无非法宗教活动、无重大安全事故、无重大群体性事件,构建和谐家园;建设“生态德钦”,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守护香格里拉和梅里雪山品牌意识更加牢靠,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国家下达指标范围之内,生态安全屏障和生物多样性战略地位更加巩固,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保持好“最蓝的天、最美的雪山、最清澈的河流、最清新的空气、最灿烂的阳光、最原始的生态”,构建绿色家园;建设“开放德钦”,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主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创业环境、人文环境、投资环境、政务环境进一步优化,夯实德钦“内畅外通、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形成东连四川、西接怒江、北进西藏、南通我州两县的交通体系,打造好“内优外畅”两个金子招牌,构建幸福家园;建设“人文德钦”,文化建设再创新辉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人心,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在维护社会稳定层面,形成“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良好风尚;在维护民族团结层面,形成“以维护民族团结为荣,以损坏民族团结为耻”的良好风尚;在宗教事务层面,形成“各有信仰、相互尊重、教派和睦、内部和谐、佛事和顺”的良好风尚;在群众精神文明层面,形成“邻里和睦、乡风文明、守望相助、孝德明礼”的良好风尚;在遵纪守法层面,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风尚,构建精神家园;建设“团结德钦”,夯实基础迈出新步伐。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干部作风明显改进,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筑牢发展稳定的思想基础,筑牢务实清廉的作风保障,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队伍,筑牢强基固本的政权根基,筑牢扎根德钦的高原情怀,构建和睦家园。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