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安排部署近期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16 18:33:3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石显尧 郜鹏程)16日,继全省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后,迪庆州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全面安排部署近期森林防火工作。会上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齐建新从要严格落实责任、严禁野外用火、坚持科学施救、严格执纪执法、转变干部作风五个方面就下一步全州森林防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另悉,2月15日晚20时,香格里拉市紧急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机关作风工作。会议指出,“2·14”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也暴露出当前香格里拉市森林防火工作存在宣传不到位、巡护不及时、工作不扎实、群众安全用火意识薄弱等一系列问题。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强调,要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工作措施,提高防控能力,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不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

迪庆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春节期间,传统的燃放鞭炮迎新春、上坟祭祖以及生产生活用火增多,且天气多风干燥,森林防火进入特殊时段。除夕到正月初六,林业部门和德钦县有效扑灭霞若乡一起森林火情,维西县处置了几起森林火警。2月14日下午15:20时,香格里拉市上江乡良美村因村民烧田埂引发森林火灾。目前,全州为多云间晴天气,没有强雨雪天气过程,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

据州气象台预测,近期香格里拉市范围内风大、干旱天气仍将持续,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如果火源管理不善,极易再次发生森林火灾。

现在正处于森林火灾的高发期,提醒公众注意生活中的用火的安全,杜绝一切户外用火。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