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全省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21 17:05:5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德钦是云南省海拔最高、地域最边远的藏区贫困县,县城距省府昆明889公里。为了在全省第一时间迅速传达学习全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2016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参加培训班的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德钦县委书记张卫东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格桑朗杰连夜赶回德钦,于2月21日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组织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县委中心组成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张卫东主持会议,并就专题研讨班情况、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李纪恒专题报告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传达,对德钦县学习贯彻省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举办全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体现了省委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体现了省委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的坚定决心,体现了省委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个真理的高度认同,体现了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按照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十三五”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就的事业感、责任心和紧迫意识。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书记李纪恒的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寓意深刻、联系实际、语重心长,是新形势、新常态下推动全省“十三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行动指南,对德钦这样贫困藏区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及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张卫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掌握,以讲话精神统一认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向省委、省政府看齐,自觉向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省委、州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的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的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的感情特别真诚、治藏稳藏的责任特别强烈。

要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责任意识,着眼“十三五”实施、精准扶贫攻坚、“扮靓德钦”和3月敏感节点维稳等重点工作,学以致用、联系实际,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用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意志、铁的作风抓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确保“十三五”开好局,确保3月敏感节点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省委、州委放心,让各族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