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供电分局清理雨崩景区线路隐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21 18:05:1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鲁茸只玛) 由于部分干枯易折的树枝可能触及输电线路,对线路设备造成安全隐患,迪庆供电局德钦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雨崩景区所属线路内树木进行清障,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雨崩景区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清理线路通道前,该局工作人员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与云岭乡党委政府、村委会沟通联系,主动邀请西当村委会负责人到现场排查树障隐患,讲清树障的危害,讲明清理树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村民主动配合清理树障工作,积极参与到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中。

  据该分局工作人员介绍,线路内的树木若不及时清理,极易覆盖在配电箱、电杆、电线上,从而引发火灾,成为影响电网安全的“定时炸弹”。

  此次清障活动得到所有用电户的全力配合,对输配电线路存在的超高树障和线下树障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不符合线路安全运行规定要求的树木做好记录,并及时进行清理,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活动使用电户了解到清理树木通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营造了保护电力设施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电力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同时,为确保雨崩景区电力安全,呵护青山绿水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