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大计共话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28 09:46:14

——州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和泰君 摄

又是一年议政时,再擂战鼓踏征程。2月26日至27日,出席迪庆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

各代表团分组会场气氛热烈,话成就、谈发展,鼓干劲、献良策……代表们激情洋溢,结合本部门、本行业实际,对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和审议。

“这份报告恰如其分地总结了2015年的成绩,同时,对‘十二五’各项工作的开展也做出了很好的评价,对2016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布置得井井有条。”对于来年工作的落实,代表徐绍文表示,结合维西的实际,以政府报告为依托,做好各项工作。一方面坚持项目指引第一理念不动摇。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带领全县人民奔小康,一方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在新常态下,把维西县的社会经济工作做好。对于未来,徐绍文信心满满:“未来维西将更美!发展潜力更大!”他说,‘十三五’规划中,一批项目涉及到维西县的发展,维西的发展大有希望,维西县各级干部将真抓实干把各个项目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推动维西各方面的发展,不断提升维西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十二五’期间及2015年工作客观实在,取得的成绩催人奋进,特别是一些为民办实事工程的实施,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深受群众欢迎。‘十三五’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举措扎实,符合我州发展实际,我们备受鼓舞。”谈及《政府工作报告》及“十三五”规划纲要,代表施春德滔滔不绝。

代表江初表示,听了报告后,很受启发。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分析问题客观实在。提出的“十三五”目标任务切实可行。过去五年,德钦县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农村群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州政府工作成绩有目共睹。

报告提出, “十三五”期间,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一核一廊两带三区”的空间战略格局,紧紧围绕把迪庆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东部藏区辐射中心的三大目标任务,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深化改革,开拓前进,切实推动八大工程建设。

谈及政府工作报告,代表王国朝说出了这样24个字:文风淳朴、含量十足、实话实说、数据支撑、思路清晰、任务明确。王国朝说:“报告生动形象,概括了我州在过去一年里的创新、努力与探索,激励着我们在履职过程中提出更有效、更实在、更贴近百姓的议案。”

代表庄小平等表示,报告客观实在,为2016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一定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在工作中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报告提出“十三五”的目标,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幅度高于经济增长幅度,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长幅度,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最紧迫的贫困等问题有效解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指标达到西部地区平均水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整体贫困问题有效解决,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生态系统步入良性循环,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长治久安局面更加稳固。

“本次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求真务实,本着一切以数据和事实说话,整个报告的目标清晰、思想明确,措施得当,对‘十三五’规划充满了必胜的信念。”代表余春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报告为迪庆今后的发展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推进绿色发展、经济平稳增长、加快对外开放、建设现代农业、保障改善民生、优化发展环境等重大问题提出了不少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代表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把大会的精神始终贯穿在具体的工作过程中,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在老百姓增收致富、解决民生问题上下功夫。(永基卓玛)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