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讲话在迪庆日报社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28 09:55: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2月25日,迪庆日报组织全体采编工作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进行学习。大家表示将按照总书记对新时期党报新闻工作者提出的要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迪庆故事、传好迪庆声音、树好迪庆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迪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凝聚强大精神能量。

学习会上大家认为,习总书记在2月19日的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继承和发展,全面总结回顾了我们党新闻工作的发展历程,对新时期党的新闻工作进行了准确分析定位,对新闻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作为新闻工作者听来感到备受鼓舞,对未来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充满力量。

比如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必须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把党的新闻宣传工作重要性提到了新的高度。

总书记还要求各级党委要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媒体宣讲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引导社会情绪、动员人民群众、推动实际工作,这对于新闻工作者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随着时代发展,传播手段也在不断发展变化,尤其面对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和考验,总书记要求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要推动融合发展,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要抓住时机、把握节奏、讲究策略,从时效着力,体现时效要求。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强国际话语权,集中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优化战略布局,着力打造具有较强国际影响的外宣旗舰媒体。

结合迪庆日报实际,大家认为,当前我州面临重大发展战略机遇,“十三五”要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作为我州的主要新闻媒体,迪庆日报将大有可为。报社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利用好现有宣传资源优势,通过平面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影响力,打造一支思想政治过硬、专业素质高的人才队伍,发挥好我州党和政府宣传主阵地、主力军、主渠道的作用,创作更多、更好的新闻作品。

学习会上,还就刘云山书记关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的要求和州纪委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