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道路交通技术监控系统启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1 17:15: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3月1日起,香格里拉市公安局智能监控系统全面启动。启用后,将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警告处罚(不记分、不罚款)。从4月1日起,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之规定,依法对智能监控系统抓拍的违法掉头、逆向行驶、压线行驶、实线变道、不按规定停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大货车违反禁令行驶、机动车超速、闯红灯、驾驶人不系安全带、行驶中接电话、吸烟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罚款、记分处罚。

为使广大市民详知相关知识,3月1日,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城市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在池布卡开展道路交通技术监控启动仪式,其余10个乡镇也同步开展启动仪式,活动上,发放《关于启用城市智能交通监控系统的通告》、交通安全知识系列手册各万余份。

据悉,香格里拉市在长征大道、香巴拉大道、康珠大道、康定路等18个路口安装探头314个,建成覆盖全市主要道路段的监控系统。香格里拉市道路交通技术监控系统正式启用,标志着香格里拉市道路交通防控体系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