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挂包帮”定点扶贫暨驻村扶贫维稳工作队下派动员会提出
扎实抓好扶贫和维稳两件大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2 09:11:06

顾琨主持 齐建新讲话 李灿光杜永春出席

3月1日,全州“挂包帮”定点扶贫暨驻村扶贫维稳工作队下派动员会在州委报告厅举行。 (和启光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3月1日,全州“挂包帮”定点扶贫暨驻村扶贫维稳工作队下派动员会在州委报告厅举行。会议提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管理,扎实抓好扶贫和维稳两件大事。

州委副书记顾琨主持,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州政协主席杜永春出席。

顾琨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挂包帮”定点扶贫和维护稳定工作,事关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大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好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责任,把抓稳定和促扶贫两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维护好全州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宗教管理有序的良好局面。要把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纳入各级目标督查管理内容,出台具体考评办法,对驻村扶贫维稳工作队抓稳定促扶贫工作进行严格检查考评,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驻村扶贫工作和维护稳定的积极性。各级挂联单位要按要求制定好定点帮扶年度工作计划,认真抓好帮扶计划和工作责任的落实。各社会工作组要进村入户(寺)进行走访座谈,准确把握社情民意,认真开展政策宣传,及时排查和调处矛盾纠纷,为实施精准扶贫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各派出单位要为工作队员驻村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深入到挂联点开展调研工作,看望工作队员,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顾琨要求,要严守工作纪律。全体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驻村抓稳定促扶贫工作队员要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开展干部驻村抓稳定促扶贫工作要求和相关规定,安心驻村,认真履职,以良好的自身形象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强化舆论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各级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挂包帮”定点扶贫和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措施办法、工作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宣传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为开展“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和维稳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齐建新指出,开展“挂包帮”定点扶贫和驻村扶贫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任务,是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增强发展协调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改进干部作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实现迪庆跨越发展的基础性、关键性工程,是新时期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最强音符。

齐建新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州委关于开展“挂包帮”定点扶贫和驻村扶贫工作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宣传工作,把全州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实施“十三五”扶贫攻坚规划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全面落实“十三五”扶贫攻坚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紧围绕香格里拉市2017年摘帽,德钦和维西县2018摘帽的既定目标,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思路,多渠道谋划好脱贫路径,切实组织实施一批条件较为成熟的水电路基础设施、农村危旧房改造、异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等扶贫项目。要认真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各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驻村抓稳定促扶贫工作队要当好法律政策的宣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寺院管理的协助员、情报收集的信息员、维护和谐的治保员、平安工作的创建员,做好群众工作,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把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委、政府和派出单位要发挥好主体作用和后盾作用,认真落实相关工作经费和待遇,推动部门包村工作落到实处。各工作队总队长、队长要履行好协调管理的职责,做好对工作队及队员的指导、教育、管理。要狠抓工作职责落实,各工作队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主动融入和承担各项工作。各联席办和纪律监督组要强化监督,确保驻村工作队员作用发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余胜祥、农布央宗、张卫东、王天喜、农布七林、韩开柱、吕兵、杨梓江,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和州检察院检察长,享受巡视员、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出席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开发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驻地部队主要负责人,州级下派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抓稳定促扶贫工作队员等参加主会场会议。

各县(市)和开发区相关人员,省级下派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和工作队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