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担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2 09:27:22

责任是信念之基,担当是力量之源。

一个敢于担当的干部,才能赢得组织重托和群众信赖;一个敢于担当的政党,才能赢得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才能肩负起社稷大业。

当前,全州“十三五”发展的大幕已经开启,我们要主动担当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责任,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一核一廊两带三区”的空间战略格局,紧紧围绕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东部藏区辐射中心的三大目标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脚踏实地,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梁学仁短暂的一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始终专注做好一件件平凡甚至是琐碎的“小事”;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却以短暂而精彩的生命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正如他在笔记中写到的:“为人民的利益和党的利益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献出自己的生命,就是比泰山还重。做到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说到也做到了,用他20多年的坚持及最后的选择,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

历史和实践表明,只有增强责任担当,我们才能坚定既定的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才会在改革发展的攻坚战中,以更高的激情和斗志“赶超跨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岗位就是责任,责任就是使命”,进一步强化加快发展的自觉和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带头破解束缚发展的各类难题,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以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更加严谨的作风,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贯彻落实。

挑战越严峻,任务越艰巨,越考验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党员干部越要坚定理想信念,直面困难,敢于作为,担负起历史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持走群众路线,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遗余力为群众解忧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检验自身工作成效的试金石。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梁学仁的离去,让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干部、好兽医,但他为我们树立了一座精神的丰碑。我们要学习他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宗旨意识,学习他心系群众,克己奉公,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始终保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博大情怀,积极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香格里拉网记者 石显尧)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