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安分局加强校园安全监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8 09:48:18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达瓦次里) 新学期开学之际,开发区公安分局根据省厅《关于开展2016年春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采取四项措施督导辖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新学期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加大检查力度。对辖区小学、幼儿园进行地毯式、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重点检查“人防、物防、技防”是否完备,监控设施是否运行正常,门卫、保安登记备案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及时督导整改。督促学校抓紧落实防范力量,严密内部管理制度,对财务室、电教室、门卫室等重点防范部位,督促校方完善人防、技防设施。加强人员管理。要求学校结合门岗及监控系统使用,实行严格出入校门制度,减少外来人员进校,防止违法人员流窜校园内作案。开展法制宣讲。分局民警以盗窃、消防、禁毒和安全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向广大师生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发放宣传材料。

通过四项措施的贯彻落实,既排除了校园的安全隐患,又增强了学校安全管理意识,为确保新学期师生安全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