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坚持“三严”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8 09:54:45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开发区召开工作会议,动员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该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州委和区党委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上来,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推进换届工作。要求开发区党委办公室和社会事业发展局要结合实际,尽快制定出台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抽调工作人员,形成工作流程图下发给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省委、州委和区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相统一,做到于法周延、于事简便,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该区要求,换届选举做到“三严”:严把标准条件,提高选人用人水平。要拓宽渠道选“能人”,坚持标准选“好人”。严格工作程序,依法规范操作。各村(社区)要把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作为一项政治纪律来执行,坚守公平公正不动摇,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决不允许随意简化程序,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公开透明,在选举每个环节都及时公开有关信息,引导群众依法选出满意的“两委”班子。要认真搞好调查摸底和分析研判,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健康运行。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区党委和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强化教育引导,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广泛宣传换届的法律法规、“十严禁”纪律要求等,通过集体谈话、公开承诺等方式,引导他们自觉遵守纪律、守规守矩,不越“雷池”。要加大查处力度,从严从重打击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秩序等行为。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