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公路管理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1 09:13:13

  香格里拉网 (通讯员 益胜追玛) 近日,德钦公路管理段召开党员大会暨党风廉政专题会议。总结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会上,集中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缴纳工作的通知》等。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做到自警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带头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守住底线。要认清形势,把握要求,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责任意识,抓严抓实纪律建设、机制建设、作风建设及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要力求创特色。要认真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制度,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坚持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领导“廉政谈话、警示提醒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自身做起,在吃、住、行、人、财、物等方面严于律已,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对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紧紧围绕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服务交通大局为原则,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指导,按照总段党风廉政建设统一安排部署,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扎实工作,争取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

  会上,德钦公路管理段邀请德钦县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与法治同行 做一名合格交通人》的廉政知识讲座。讲座从“职务犯罪概念”“职务犯罪种类及危害”“职务犯罪产生原因”“工程建设领域中诱发职务犯罪的易发多发环节”“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5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明纪,深入剖析了当前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列举大量真实的案例,深刻阐述了职务犯罪的主要特点、产生原因和重点环节以及给党和国家事业造成的严重危害,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课。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