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举办“最美家庭”故事演讲比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3 09:11:2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韦国栋 李为新 记者 江初) 3月1日上午,德钦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县妇联联合举办以“扮靓德钦行动 传承良好家风 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县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演讲爱好者等近300多人到现场观看。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和“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重要批示精神,通过宣讲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传承孝老爱亲、夫妻和睦、科学教子、明礼诚信、欢乐和谐、自强不息、热心公益、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传递美好家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扮靓德钦行动。

此次演讲比赛吸引了各乡镇和县直机关16名选手参加。比赛中,选手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的事例,激情满怀地讲述着自己及身边家庭的感人故事。有的孝老爱亲、有的夫妻和睦、有的教子有方、有的邻里互助,16个家庭故事各有特色。一个个真实质朴、温馨感人的家庭故事,一次次打动着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现场不时爆发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最后决出一、二、三等奖。本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引导了全县广大职工文明立家、廉洁治家、和谐安家,促进了家庭更加和睦美满,让德钦更加优美文明,社会环境更加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