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3 09:39:06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德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检查小组对辖区内各超市和学校食堂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主要有:学校食堂是否持证经营;对未达到许可条件的学校食堂,查明原因限期进行整改;是否落实省级下发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以及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防止食物中毒的“三个严禁和一个留样”等各项制度;是否签订2016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书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71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台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5家次、学校食堂7家次、生产单位7家次。

检查发现,各学校食堂餐具消毒情况较好,绝大部分学校食堂不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堂台账登记良好,学校食堂每餐食物留样率为100%。各学校按照要求建立并落实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有效保障学生饮食安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进行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稿)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