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监局检查组到我州检查指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3 09:40:58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带领省局矿山处、职安处等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到我州检查指导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检查组抽查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有关企业的现场安全生产情况,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先后在香格里拉市安监局和州安监局召开座谈会。会上,州、市安监局分别从非煤矿山转型升级、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1+3+5”安全生产大检查长效机制等重点工作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向检查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检查组对近年我州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高原安监人克服困难始终奋战在一线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作为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的牵头单位,州、县(市)安监局应以省政府有关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中心为主线,积极转变工作思维,做好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和汇报请示。要结合地方实际妥善平衡考虑,尽快形成全州实施方案,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努力在2017年底全面完成转型升级工作任务。

检查组要求我州各级安监部门人员要建立完善“1+3+5”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发挥安委办的协调统筹作用,集中各行业监管部门力量,再次开展重点企业培训工作,逐步形成“企业自查、部门督查、政府抽查”的监管模式来减少频繁检查,减轻企业负担,并进一步理顺理清职业健康监管工作。自2015年底开始,州级已将职业卫生工作由卫生局划归到安监局,虽各级人员、机构均未到位,但要利用现有资源把职业卫生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逐步完善职业卫生监管体系。作为州级安监部门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充分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与上级安监部门沟通对接,使上下一条心,进一步促进全省安监系统工作一体化。 (州安监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