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兵在上江乡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时强调
创新思路 主动突击 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3 09:42:16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马孟渊) 3月20日,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深入香格里拉市上江乡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并对上江乡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吕兵先后查看了上江乡生猪养殖基地、水产养殖基地、大球盖菇种植基地、软籽石榴种植实验基地、蚕桑协会、药材种植基地,同时看望慰问了坚守在脱贫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听取上江乡党委、政府及各驻村工作组的汇报后,吕兵强调,脱贫攻坚从中央到省、州都已下达了“动员令”,吹响了“集结号”,乡党委、政府和各级驻村工作组作为脱贫攻坚第一线,必须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优的工作质量,最好的工作效果,主动出击打好脱贫攻坚战。

吕兵指出,经过多年的扶贫开发,上江乡扶贫成效显著,贫困人口年年递减,但也要看到,目前所面对的就是往年扶贫工作中遗留下的最难点,因此,各相关部门和人员要以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啃“硬骨头”精神,认真规划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产业发展思路和目标,突出上江乡区位、气候、土地等优势特点,出台可操作性强的产业发展措施,并抓紧落实到位。

吕兵要求,上江乡的脱贫摘帽任务重、时间紧,乡党委、政府和各驻村工作组的同志一定要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摒弃“等、靠、要”思想,深入村社主动作为,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的各项措施,迅速启动、有力推进、限时完成。在推进和实施各项工作的过程中,要“严”字当头,严格管理各类项目资金,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将各类扶贫项目做成高标准的廉政项目。同时,乡党委、政府和各级驻村工作组要积极发挥作用,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开展遍访工作、落实遍访工作、抓牢遍访工作,认真摸底排查,妥善化解问题矛盾隐患。要加强沟通协调,紧密配合,工作中要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努力形成工作合力,闯出一条适合上江发展特色,符合全州发展要求的扶贫发展新路来,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