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组织收看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3 09:46:37

顾琨出席迪庆分会场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3月21日,省委召开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实施“基层党建推进年”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跨越发展、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证。

州委副书记顾琨,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迪庆军分区政治部主任代世建出席迪庆分会场。

会议指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党的活动,落实党的部署,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基层党建始终具有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地位和作用。要把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协同推进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从严治党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作为固本强基、夯实执政根基的内在要求,扎实抓好“基层党建推进年”各项任务,确保全省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现云南跨越式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明确加强基层党建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工作着力方向和主要任务,坚持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把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鲜明主题,实现“强组织、强队伍、强基层、强边疆”目标。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重点领域基层党建,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农村基层党建要突出强化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为农村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国企党建要突出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促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要突出扩大覆盖面,以组织覆盖促进党的工作拓展。社区党建要突出服务居民群众,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机关党建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和推动机关工作有效落实。高校党建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保障和服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同时要注重分区域推进藏区、边境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基层党建工作,做到分重点领域推进和分重点区域推进相结合,夯实党在边疆民族地区执政的组织基础。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着力解决问题,加强队伍建设,保障“基层党建推进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州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州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州委和州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分管领导,州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我州各县(市)、区、乡镇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