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首个试点“信用村”授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5 10:15: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刘晓倩) 近日,维西县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维西县支行与维西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永春乡三家村活动中心为维西县首个“信用村”试点授牌。

据了解,永春乡三家村“公司+农户”的经济发展模式已经形成,该村拥有一家特色农业企业,带动村民就业和发展经济,每家农户都有如稻田养鱼、生态米种植、林下养殖土猪等产业。中国人民银行维西县支行前期走访调查,三家村村民未出现陈年贷款现象,还贷信用良好,全村98户村民多数有贷款需求,根据维西县永春信用社村(组)授信评级条件和标准,全村信用评级为优秀的有4户,较好的有6户,一般的有70户,次级的有18户。经维西县信用乡(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评定,决定将该村作为试点,对符合条件的村民给予授信额度内的信贷支持,一对一精准帮扶,村民可享受贷款利率优惠、优先受理贷款申请、快速发放等优惠政策,为造血式扶贫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