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火清明”森林防火武装巡护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8 10:00:36

蔡武成出席启动仪式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3月26日,州森林公安机关开展“无火清明”森林防火武装巡护启动仪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护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蔡武成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

据悉,清明节即将来临,各地入山祭祀、上坟扫墓进入高峰期,森林火灾案件预防查处工作进入关键时段。为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森林火灾违法犯罪活动,州森林公安机关于3月26日至4月4日,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无火清明”武装巡护统一行动。

行动从三个方面着手推进。一是巡逻防控。以全州森林公安机关为主,协调武警森林部队、专兼职森林消防队、护林员等各方力量全面联动,开展联合武装巡护。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制作武装巡护片区部署表,针对城市面山、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和国有林场加强巡逻防控和宣传教育,确保活动出成绩、有实效。二是集中整治。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坚持“见烟就管、见火就查”,大力推进森林火灾林业行政处罚工作,深入排查林区农事生产用火隐患,建立严打违规野外用火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深入排查高危人群,科学管控林业重点人口,针对上坟人员、放牧者、儿童、痴呆、存在报复心理的人员等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将森林火灾案件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三是督导检查。州森林公安局将分级负责挂钩联系和包干片区监督检查,组队督导检查全州森林防火重点地区的工作落实情况。具体为州局成立三个督导检查组分别督导检查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县辖区,并由州局纪委书记带队负责巡查值班备勤及在岗情况。

 

责任编辑:鲍江平